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战地甜心弗朗西斯·兰格弗德:“花样年华”凋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弗朗西斯·兰格弗德,曾在二战时期以一曲《花样年华》(《ImintheMoodforLove》)俘获了无数战士心的女歌手,11日在家中病逝,享年92岁。

  兰格弗德是上世纪30年代到50年代期间美国著名歌手、电台明星及演员。战时,她加入另一位好莱坞著名演员鲍勃·霍普的USO乐队,随乐队一起在英国、意大利、北非及南太平洋等各个战争爆发地的军事基地和战地医院慰问演唱。她经常将头发用一块大手帕包起来,形象婉约可人,加上柔情似水的歌声,被誉为“战地甜心”。她最出名的歌曲是出自1935年的影片《每晚8点》(《EveryNightatEight》)中的主题曲《花样年华》。

  兰格弗德总共出演过30部好莱坞电影,包括《百老汇之歌》(《BroadwayMelody》)、《胜利之歌》(《YankeeDoodleDandy》)等,在她1954年的最后一部电影《海底两万里路》(《TheGlennMillerStory》)中,她亲自演唱了主题曲。

  本版文字 高飞
战地甜心弗朗西斯·兰格弗德:“花样年华”凋谢(图)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