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四重犯在阿越狱 美军大搜捕抓回一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驻阿美军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监狱向来以守卫森严著称,但它也有百密一疏的时候。据驻阿美军11日证实,四名“基地”嫌犯当天凌晨5时左右越狱,逃之夭夭。这也是发生在美军驻阿基地的第一次越狱事件。事件发生后,驻阿美军立即展开地面空中大搜捕,并于12日成功逮捕其中一人。

  乘坐货车躲过看守

  位于喀布尔东北约50公里处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监狱,对国际社会来说并不陌生。这里不仅关押着包括“基地”组织高级成员和塔利班武装人员在内的450余名犯人,更为臭名昭著的是,这里不时会传出关于虐待囚犯的报道。

  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附近城镇的镇长卡比·阿迈德说,据称四名恐怖分子是乘坐一辆日产小型货车逃离基地监狱的。他还说,美军已经公布了这四名囚犯的身份,他们分别是来自利比亚的穆罕默德·哈桑,来自叙利亚的哈什米,来自科威特的马哈穆德·阿迈德以及沙特人德穆罕默德·法扎尼。

  四名囚犯越狱成功的消息传出以后,整个驻阿美军基地震惊了,因为这对于美军来说绝对是一件颜面扫地的事情。

  美军发言人杰瑞·哈拉少校对记者表示,“我们非常慎重地看待这起越狱事件,并正在采取一切措施将其缉拿归案。”

  而另一名美军发言人则称四人是“敌方战斗人员”,他承认这是美军羁押的疑犯首次从巴格拉姆基地的拘押所逃跑。

  大批美军展开搜索

  为了将四名恐怖分子捉回来,驻阿美军展开了地毯式搜索。

  据悉,美阿联军派出大批官兵,在当地数十个偏僻的村庄和巴格拉姆附近的平原展开搜索。

  与此同时,美军的武装直升机也没有闲着。据在美阿联军基地工作的阿富汗当地官员透露,美军的直升机11日在巴格拉姆地区进行了低空搜索,以寻找四名恐怖分子的踪迹。整个搜捕行动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深夜。

  据路透社12日消息称,其中一名逃犯已于12日被抓获,详细情况尚未透露。(冰山)
“基地”四重犯在阿越狱 美军大搜捕抓回一人(图)
美军在阿富汗各处设卡截查车辆。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