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曼德拉任联合国亲善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30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总部设在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2日发表声明称,现年86岁的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已被该组织任命为亲善大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声明中称,曼德拉当天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仪式上正式接受了这一任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此举是为了表彰曼德拉在南非及全世界领导反对种族隔离和反对种族歧视所做的特别贡献,“他为不同种族间的和平和理解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曼德拉生于1918年,从青年时代就投身于黑人解放事业,并为此放弃继承酋长地位。1962年至1990年,他因反对种族隔离而被囚禁。1993年,曼德拉与时任总统德克勒克分享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至1999年,曼德拉出任总统。他是南非历史上首位民选总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通常为杰出人士,其中包括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泰国公主诗琳通和1992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危地马拉人权领袖吉戈贝塔·门楚。(李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