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默多克中国女儿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美国默多克新闻集团总裁鲁珀特·默多克和中国妻子邓文迪先后生下了两名宝贝女儿。由于许多美英媒体都是默多克的名下财产,所以默多克和两名中国血统女儿的私生活,几乎从未见诸报端。不过日前,默多克在美国爱达荷州太阳谷参加一个国际传媒投资年会时,媒体终于抢拍到了他牵着3岁小女儿走路的照片,让世人对默多克的家庭生活获得了罕见的一瞥。

  传媒大亨私生活神秘

  据报道,现年74岁的默多克结过三次婚,三任妻子共给他生下了6名子女。年龄最小的两名女儿———3岁的格雷丝和近2岁的克洛伊是来自中国的第三任妻子邓文迪和默多克的爱情结晶。身为世界传媒大亨的默多克很少接受采访,而许多美英媒体都是他名下的财产,包括22家美国电视台、英国《泰晤士报》、《世界新闻报》、《太阳报》等,此外他还控制着澳大利亚2/3的报纸。

  尽管英国《太阳报》等小报专爱披露名人的私生活内幕,但显然也不敢乱捅后台老板默多克的家庭生活隐私。所以默多克和第三任中国妻子邓文迪的婚姻家庭生活,以及两名年幼爱女的情况,几乎从来没有见诸过媒体报道。

  女儿有一半中国血统

  然而日前,默多克在美国爱达荷州太阳谷休闲胜地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媒体大亨、投资巨人、科技顾问国际投资会议时,他牵着3岁小女儿格雷丝走路的亲昵照片终于被媒体抢拍曝光。照片显示,74岁的默多克左手牵着格雷丝的右手,刚刚走下一座房子的台阶。

  富豪情迷“东方丽人”据悉,默多克和原配夫人帕特生下一个女儿后不久就分道扬镳。1967年,默多克与悉尼《每日镜报》的记者、19岁少女安娜结婚,并育有两男一女。1998年,默多克结识了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的中国广州女孩邓文迪,当时她还是默多克名下香港星空卫星电视的职员,两人在一个公司周年聚会上一见钟情,迅速堕入爱河。1999年,默多克与邓文迪结下良缘,此后,默多克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观,他从一个“工作狂”变成了一个“生活享受者”。

  小女儿同有“接班机会”

  2001年11月19日,邓文迪为默多克生下他们的第一个女儿格雷丝,两年后,她又生下小女儿克洛伊。自默多克的两名小女儿出生后,媒体最关注的焦点就是默多克亿万家产的继承问题,将来是否会引发新的“豪门恩怨”。尽管默多克患有前列腺炎,但他现在显然没有任何从这个世界上最强大新闻集团总裁位置上退休的打算。对于几名子女到底由谁来接替默多克的位置,充当默多克传媒王国的接班人,默多克表示,每名子女的机会都相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