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塔赫主席称以色列毒死阿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主席法鲁克·卡杜米11日说,已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系遭以色列投毒致死。

  “我可以明确证实,阿布·阿马尔(阿拉法特化名)曾遭下毒,”流亡国外的卡杜米在突尼斯告诉媒体记者。他补充道,曾经担任阿拉法特20多年私人医生的库尔迪可以“证明阿布·阿马尔呈现中毒症状”。

  卡杜米说:“毒药被放入食品和他服用的药品内。”

  2004年10月,阿拉法特健康状况突然恶化。在阿拉法特转往巴黎救治前,一些医生为他作了检查。但这些医生对阿拉法特的病情一直只字未吐。

  卡杜米说,巴勒斯坦卫生部长祖赫尼·维海迪已在突尼斯见到了这些医生。

  2004年11月11日,阿拉法特在巴黎一家法国军事医院接受两星期治疗后被宣布死亡,时年75岁。

  受种种疑问影响,不少巴勒斯坦人确信,阿拉法特之死远非正常。

  由于法国实施严格医疗保密法,阿拉法特确切死因至今没有公开。不过,他的侄子获得了一份医疗档案复印件。接获档案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已经成立一个由医生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详加研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