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称现在不应该就安理会改革方案进行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53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7月12日指出,由于联合国各个成员国之间存在着巨大分歧,因此现在还无法就安理会改革方案进行投票。这样,日本、德国、巴西和印度(“四国联盟”)提出的安理会扩大框架决议草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更低了。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联合国改革事务的高级顾问希林·塔希尔-赫里在第59届联合国大会的公开辩论会上说,四国联盟的方案缺乏广泛支持,现在投票必然会产生具有
巨大分歧的结果。这是美国就安理会改革所做出的最为具体和有力的表态。

  他说:“我可以非常明确地说:美国认为现在不应该就安理会扩大的任何方案进行投票,其中包括我们所提议的方案。”他表示:“我们愿意与你们合作完成安理会的扩大,但这必须在合适的时间以合适的方式进行。”

  当地时间7月11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12日凌晨3点),第59届联合国大会就四国联盟提出的安理会扩大框架决议草案举行了首次公开辩论,辩论将持续三天。四国联盟寻求在7月底之前就他们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王建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