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铁路官员称火车相撞事故造成15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55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事故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3日凌晨4点左右(北京时间早上7点左右),巴基斯坦发生了一起三列火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巴基斯坦一名高级铁路官员告诉法新社的记者称,这起事故已经造成150多人死亡,目前死亡人数仍在不断上升。早些时候,当地警方官员在医院告诉一地方电视台,大约有200至300人死亡。

  据法新社报道,当天凌晨4点钟左右,一列火车在信德省格特基车站附近停留时被另一火车追尾相撞,导致几节车厢脱轨。之后,第三辆列车撞上了出轨的车厢,造成了更多的车厢出轨。

  巴基斯坦铁路部门高官阿卜杜勒-阿齐兹说,当天清晨,一列停靠在巴南部信德省某车站的火车被另一列火车追尾相撞,导致数节车厢脱轨。脱轨的车厢倒在另一条轨道上,这时从该轨道上迎面驶来的第三列火车又与这几节车厢相撞,再次造成多节车厢脱轨。

  另一名铁路部门官员艾哈迈德说,从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开往西南部城市奎达的“奎达快速”列车在途中出现技术故障,停靠在这个车站内。正当技术人员在“奎达快速”上工作的时候,火车被从拉合尔开往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经济型夜班旅客列车“卡拉奇快速”追尾相撞,造成三节车厢出轨。出轨的车厢倒在相邻的轨道上,这时从该轨道上迎面开来的“特兹加姆快速”列车又与这些车厢相撞。“特兹加姆快速”是从卡拉奇开往拉瓦尔品第的。

  当地警官穆罕默德-塔希尔告诉美联社:“现场的情景非常恐怖。营救人员已开始将死伤人员从车厢残骸中拖出来。有许多人被困在车厢里,有大量人员伤亡。”他说,至少13节车厢出轨。格特基距巴基斯坦首都卡拉奇东北593公里。1991年6月8日,格特基就曾经发生过恶性撞车事故,一列满载乘客的火车与一列货车相撞,造成超过100人死亡。(昆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