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治疗帕金森症药物却易使人染上赌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05 法制晚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美国一项医学报告指出,治疗帕金森症的药物Miapex可能导致病人染上赌瘾,并 提高他们的性欲、食欲和酒瘾。病人停止服用这种药物后不久,赌瘾迅速减退。

  美国医疗诊所发现在前来治疗帕金森症的病人中,出现不寻常状况。在服用过治疗帕金森症的药物Miapex的1 2名病人中,部分从不赌博的病人,突然染上赌瘾甚至不能自拔。

  研究指出,有7名病人在1到3个月里变成病态赌徒,4人在12到30个月内出现强迫性赌博症,完全不能自控。 他们除了爱上赌博外,部分还出现强迫性行为,包括酗酒、购物欲旺盛等,同样达到上瘾程度,但停用药物后,这些症状在数 月内消失。

  Miapex是治疗帕金森症最常用的药物之一,有利于减少震动,同时舒缓动作缓慢和僵硬等症状。但研究表明, 它可能同时使病人对一些从不感兴趣的活动产生强烈欲望。

  文/郭媛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