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驻阿富汗基地发生越狱事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18 光明网
  记者陈刚 徐群
美军驻阿富汗基地发生越狱事件(组图)
阿富汗官方提供的越狱囚犯的肖像(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喀布尔7月11日电 驻阿富汗美军11日证实,有4名关押在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监狱的犯人当天越狱。这是发生在美军驻阿基地的第一次越狱事件。

  当天早晨5时左右,狱警向美军报告有4名在押犯人已经越狱。美军随即出动地面部队在直升机和阿富汗警察部队的配合下对基地周边地带及附近村庄展开搜捕。与此同时,美军展开了对这一事件的调查。目前尚无有关这些越狱犯人下落的报道。

  事发后,阿富汗当地官员向媒体透露,越狱者均为阿拉伯人,并被怀疑是“基地”组织成员。但美军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只是声称这4名犯人对阿富汗和整个世界而言都是“危险的敌人”。

  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位于喀布尔东北约50公里处。基地监狱关押有包括“基地”组织高级成员和塔利班武装人员在内的450余名犯人。这些人大多是近年来被美军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地展开的反恐行动中抓捕的。
美军驻阿富汗基地发生越狱事件(组图)
  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美军士兵在装甲车上警戒。(新华社/法新社)
美军驻阿富汗基地发生越狱事件(组图)
  阿富汗警察和美军士兵对一辆婚礼花车进行搜查(新华社/法新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