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爆炸案调查紧锣密鼓美军官兵禁入伦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23 北京青年报

  7月11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伦敦市市长利文斯通(左)在早晨上班的高峰时分乘坐地铁。新华/法新

  调查人员紧锣密鼓几日,伦敦系列爆炸案初现端倪:袭击所用炸弹系由同一人制造,至少4名袭击者参与连环爆炸案。

  与此同时,美国军方出于安全考虑,禁止驻扎英国境内1.2万美国空军官兵进入伦敦。

  警方12日突袭英格兰北部里兹市5所住宅。

  炸弹出自一人之手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系列爆炸案中使用的所有炸弹可能出于一名制弹专家之手,原因在于调查人员在遭袭3辆地铁列车和1辆双层巴士上发现相似爆炸物成分。

  调查人员认为,制造炸弹原料属于走私军用炸药,可能由巴尔干地区带入。伦敦警察厅已于9日证实,这批爆炸物极有可能“并非土制”,不过其用于商业还是军事有待观察。

  至少4人参与袭击

  有关袭击者身份确认工作也取得进展。英国调查人员在炸弹残片上发现多处指纹,据此认为至少4人参与爆炸案。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说,英国情报人员告诉美国同行,他们从炸弹材料上提取了多处指纹。英国执法部门则认为,袭击者首先在国王十字地铁站集结,随后分头放置炸弹。

  3列地铁驶离国王十字站就发生爆炸,1辆双层大巴也在地铁站附近炸响。

  《泰晤士报》说,英国法庭科学鉴定专家正在抓紧解剖双层巴士上发现的两具尸体。他们怀疑其中一人是袭击者。

  英国警方一名高级官员告诉《泰晤士报》记者:“两具尸体必须接受仔细检查,因为他们看起来手握炸弹或坐在上面。其中一人可能就是袭击者。”

  警方12日突袭英格兰北部里兹市5所住宅。其中4所搜查完毕,科尔温贝路部分路段遭封锁。第5起搜查仍在进行当中。

  美军禁止入伦敦城

  伦敦系列爆炸事件令英国盟友美国倍感不安。爆炸发生一天后,美国军方便下令禁止驻英1.2万名美国空军官兵前往伦敦。

  英国《每日电讯报》和《泰晤士报》12日报道说,美国军方领导人8日发布“针对战斗人员指令”。

  两家报纸援引美国军方女发言人辛迪·多夫纳的话说,接获进一步通知前,美国军事人员不准进入伦敦周边40公里范围,“属于平民的美国军人家属不受命令约束,(不过)最好呆在远离伦敦的地方”。

  作者:史先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