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9月主持全球大会谋求解决恐怖主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7月13日报道,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正努力寻求非官方途径,解决一些目前全球面临的紧迫问题,例如贫困和恐怖主义问题。

  在12日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克林顿表示,现在世界上有很多问题是不能单靠政府解决的。为此,克林顿将于今年9月15日至19日在纽约主持召开全球政府和非政府组织领导人会议,会议名称为“克林顿全球创意大会”(ClintonGlobalInitiative)。

  克林顿说:“我正在试图确定非政府人士能做些什么。认为世界上所有问题都只能由政府解决的想法是不现实的。如果你是一位非政府组织或者公司的负责人,你可以自己决定做什么并且立即去做。”

  他还表示,所有与会者都必须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兑现一些承诺。例如,一家公司可以承诺在肯尼亚修建学校,或者承诺向墨西哥捐赠教学用品。

  预计全球将有500到1000人出席此次会议,其中包括英国首相布莱尔和传媒大亨默多克。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也在被邀请之列。

  据悉,克林顿此举是受到了每年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的启发。由于世界经济论坛经常被批评为纸上谈兵,因此克林顿在9月的会议中将要求与会者兑现承诺。(欧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