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爆炸案:一嫌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英国首都伦敦7日遭遇连环爆炸以来,英国警方空前规模的调查工作最终在12日取得重大进展。调查人员不但发现大量炸药,而且还逮捕了1名嫌犯。

  但鉴于此次事件极为复杂,许多案情尚不得而知,调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英国警方12日在西约克郡利兹市地区展开搜查行动。调查人员共计搜查了6所房屋,其
中包括3名嫌疑犯的住所。警方搜查一处房屋时实行了控制爆破才得以入内。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警方在搜查过程中发现了“大量炸药”。

  伦敦警察厅反恐组负责人彼得·克拉克证实,警方在利兹搜查行动中还逮捕了一名涉嫌参与此案的男子,正把他送往伦敦受审。

  伦敦警方已经确定共有4人参与实施爆炸袭击。警方从闭路电视监控录像中发现,4名可疑男子当天上午8时30分前不久在君王十字车站碰过头。大约20分钟后,3列地铁列车在一分钟内分别发生爆炸。

  据克拉克介绍,其中一人“很有可能”已经在伦敦东部阿尔德盖特地铁站爆炸中当场死亡。他说:“我们拥有强大的法医证据,来自西约克郡的1名嫌疑人很有可能已经死于阿尔德盖特车站爆炸。(但)这需要验尸官的证实。”

  据反恐专家分析,爆炸袭击者可能均为在英国出生的利兹地区居民,而且很可能是恐怖组织招募的“走卒”。但警方并未把此次爆炸定性为自杀式袭击。

  此外,警方在地铁爆炸现场找到写有3名嫌疑人名字的证件,而且证件分别位于3处爆炸发生点附近。安全分析人士萨彦·约赫勒也表示:“自杀式爆炸袭击者通常喜欢在现场遗留部分证据。”(新华社特稿)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