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基斯坦三列火车相撞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三列火车相撞伤亡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7月13日电(记者荣守俊)巴基斯坦南部13日凌晨发生三列火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0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日凌晨4时。一列从巴东部城市拉合尔开往俾路支省省会奎达市的列车出现故障,停在距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600多公里的科德吉市附近的火车站进行维修。这时,一列从拉合尔开往卡拉奇的列车进站时来不及刹车,从后面与其相撞,导致开往
奎达方向的列车三节车厢出轨。出轨车厢冲向另一条轨道,又与一列从卡拉奇开往拉瓦尔品第的火车相撞。

  据巴国家电视台报道,三列相撞的火车都是客车。事故发生时,很多乘客还在睡梦中。电视台援引巴内政部提供的数字说,事故已导致107人死亡,110多人受伤。而巴军方发言人苏丹说,事故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各为100多人。但是当地警方负责人塔希尔对媒体说,事故已导致200多人死亡,近千人受伤,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巴铁路公司总经理杜拉尼说,事故导致总共13节车厢脱轨、侧翻或倒扣。他已下令组成事故原因调查组。有媒体援引当地一位铁路工作人员的话说,开往奎达方向的列车在维修时,由于铁路信号灯依然是绿灯,导致从拉合尔开往卡拉奇方向的列车司机发生误判,没有采取停车措施。

  事故发生后,巴铁路当局立即成立紧急指挥部,统一协调救援工作,从外地调集两列火车将受阻乘客运往目的地,并请当地驻军和警察实施救援。巴民间救援组织也出动直升飞机加入救援行动。数十辆救护车抵达现场,将死者遗体和受伤人员送到附近几个城镇的医院。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科德吉市位于巴南部信德省和东部省份旁遮普省交界处,是铁路交通事故多发地。1989年12月,在距离科德吉市50多公里的地方曾发生严重火车相撞事故,导致400人死亡。1991年6月,一列搭乘800多名乘客的火车由卡拉奇开往拉合尔,在科德吉附近与一列停着的货车相撞,造成100多人死亡。

  相关专题:巴基斯坦三列火车相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