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小说面市当天伦敦遭袭 情节与连环爆炸相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04 宁夏日报

  据7月10日《卫报》报道,英国一本新出版的虚构小说《纵火犯》,以伦敦遭到11名“基地人弹”自杀攻击、并造成数千人丧命为题材。不料,7月7日该小说上市的当天早上,伦敦碰巧发生恐怖连环爆炸。这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巧合让出版商立刻陷入极度尴尬,被迫赶紧取消所有新书的促销活动。新书情节异常曲折

  据报道,这本小说名叫《纵火犯》,由英国“切特和温达斯图书公司”出版,英国图
书业巨头“水石书店”发行,作者是32岁的克里斯·克里夫。据悉,这也是克里夫的第一本小说。

  据作者克里夫透露,小说《纵火犯》情节异常曲折,其故事时间设定在未来数年后,讲述“基地”组织秘密派出11名“人肉炸弹”,对伦敦阿森纳足球队的新体育场进行恐怖袭击。据悉,阿森纳新体育场目前仍未完工,预计要到2006年7月才能开放。该体育馆距离“7·7”地铁爆炸发生的国王十字车站,只有数英里之遥。书中“人弹”致数千人丧命

  《纵火犯》一书中写道,在一场大型球赛中,11名“基地人弹”成功地身绑炸药随观众混入阿森纳新体育场,并在球场四周看台的各个不同部位同时引爆,令球场内数千名观众丧命。而小说的主人翁,就是一名在恐怖爆炸中失去了丈夫和孩子的家庭主妇。

  作者克里夫称:“书中着力描写的是恐怖时代里的亲情。书中最特殊之处是,这名在恐怖袭击中痛失亲人的妇女并未从此生活在怨恨之中,反而试图用她的爱来感化恐怖分子。在小说中,她给‘基地’头目本·拉登写了多封公开信,恳求他放弃恐怖活动。”上市当天伦敦遭袭

  据报道,《纵火犯》一书定于7月7日正式出版。7日当天清早,在伦敦“水石书店”的各大连锁书店均同步打出了巨幅宣传海报。海报中,伦敦上空弥漫着爆炸后产生的可怕浓烟,一派恐怖迹象。而宣传词更耸人听闻地写道:“一次大规模的恐怖袭击即将发动……就在这部独一无二、扣人心弦的小说中!”

  按照“水石书店”的新书推广计划,在之后数天,他们还将连续在包括《卫报》在内的多家英国报纸上刊登广告,或者登出书中精彩章节节选。

  该书作者和出版商做梦也没有想到,就在7日早上9点前后,正当他们张罗着新书首发式时,数枚真正的炸弹就在伦敦多处地铁和巴士引爆,酿成了震惊全世界的“7·7”连环爆炸案,迄今已经造成重大伤亡。出版商紧急撤下宣传广告

  据报道,这个不幸的巧合,令出版商和“水石书店”立刻陷入极度尴尬,赶紧取消了所有新书的促销活动。

  9日,“水石书店”宣布,他们不仅已经将各连锁书店的海报全部取下,而且将一些早就联系好的报纸整版广告也紧急撤下,以此“向所有在袭击中遇难的受害着表示同情哀悼”。只有《卫报》9日的读书版因提前印刷来不及撤换,依然按原计划刊登了该书部分精选章节。

  据报道,目前“水石书店”和出版商并未考虑全面停售《纵火犯》一书,该书仍按计划在各书店悄悄销售。

  9日,作者克里夫表示:“小说上市和伦敦爆炸撞到一块,真是个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巧合。但必须强调的是,该书主题并非渲染恐怖气氛,其宗旨企盼终结冤冤相报的政治暴力。”据《新京报》新闻来源:法治新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