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美外长称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是值得肯定的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金东光):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和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13日在汉城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对朝鲜决定重返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表示欢迎,认为这对解决朝核问题来说是积极的进展。

  潘基文表示,韩美双方认为新一轮会谈能否取得实质性进展是非常重要的。他说,双方已就会谈要达成的目标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赖斯表示,朝鲜重返六方会谈“走出了非常好的第一步”,但更重要的是,朝鲜是否作出放弃核武器的战略决定。她说,美支持韩国提出的“如朝鲜完全弃核则直接提供电力”的提案,这是一个解决朝鲜能源问题的好办法和富有创造性的提案。

  双方还对中国为解决朝核问题所作的外交努力给予了肯定。(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