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拥有三次太空飞行经历 爱冒险的女机长柯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4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她是人类航空史上第一位女性航天飞机驾驶员和机长,她拥有三次太空飞行经历。如今,48岁的艾琳·柯林斯可能将再次创造历史,在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两年多后,作为机长的她将带领“发现”号航天飞机于7月13日重返太空。

  19岁,攒钱学开飞机

  艾琳·柯林斯1956年出生于纽约州小城艾米拉。这里是美国的“滑翔机中心”,拥有美国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滑翔机博物馆。从懂事时开始,柯林斯就会跑到滑翔机博物馆旁,花上几个小时,出神地凝望各式各样的滑翔机起飞降落。

  然而,柯林斯家并不富裕,她的父母甚至买不起一张飞机票。不过,柯林斯的梦想并不局限于坐一趟飞机。她把自己全部的业余时间用来看书—————从滑翔机的历史,到一战、二战中出现的各种战斗机的介绍。16岁开始,高中生柯林斯开始在校外打工挣钱,到她19岁那年,终于攒够了1000美元。这个内向、腼腆的女中学生带着这笔“巨款”,来到离家最近的飞行学校。当时,几乎还没有哪个飞行学校收过女学生。不过,飞行学校的老师、一个开过F-4战斗机的越战退伍军人收下勇气可嘉的柯林斯。

  38岁,第一次上太空

  在进入美国宇航局之前,柯林斯经历丰富,她参过军,在空军学校里当老师,然后又回学校读了两个硕士学位……柯林斯说:“我是个天生爱冒险的人,喜欢旅行、探险。”

  1990年,柯林斯加入美国宇航局,次年正式成为一名宇航员。1995年,柯林斯的第一次飞行就创造了历史——她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女性航天飞机驾驶员。当时,38岁的柯林斯驾驶“发现”号航天飞机进入太空,与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成功对接。四年之后,柯林斯又成为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位女性航天飞机机长。(据《新闻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