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访问南非遭200名民众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7:03 羊城晚报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访问南非遭200名民众抗议

劳拉访问南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在八国峰会刚刚落幕之际,布什总统又“劳驾”夫人出马,对峰会期间高度关注的非洲进行访问,以昭示美国对饱受贫穷、疾病困扰的非洲大陆的关切。

  9日,在与布什一起参加完八国峰会之后,劳拉与双胞胎女儿之一詹娜就飞抵南非开普敦,与正在开普敦一家儿童医院进行志愿服务的另一个女儿芭芭拉汇合。在和两个女儿过完周末后,11日起,劳拉作为非洲亲善大使,正式开始其非洲之旅。

  劳拉11日在南非开普敦访问,却受到当地居民的另类欢迎。当天早晨,劳拉前往开普敦城外一所专门收治艾滋病患者的医院访问,不料等待她的却是200名高举抗议牌的当地居民。抗议牌上写着“投资健康,拒绝战争”、“我们的敌人是艾滋病不是恐怖主义”等字样。劳拉此后参观了这家医院的产科,并与女病人进行了交谈。许多并不知道劳拉是何许人的女病人向劳拉报以微笑,并目送她离去。

  在坦桑尼亚,劳拉将看望艾滋病孤儿。在卢旺达,她还将与部分当地居民进行交谈,鼓励他们在美国的帮助下重新建立因种族大屠杀而遭到破坏的家园。在坦桑尼亚的桑给巴尔,教师出身的劳拉将访问那里的一个教师培训学校,并宣布赠送2万册书籍,支持当地的教育事业。

  一些非洲人士对劳拉的非洲之行提出质疑。他们认为劳拉频频出访是“作秀”,为帮助丈夫赢得国内支持,并指出美国的对非政策回避非洲落后的根本原因,如西方不肯大幅提高对非援助、拒绝对非洲产品开放市场,等等。(王雪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