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民众可直拨NASA电话 为发现号做出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7: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竞报报道,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在即,记者连线美国宇航局(NASA)就读者关心问题做了一次越洋采访。

  中国人为“发现”号做出贡献

  一位叫迈克·布鲁克斯(MichaelBraukus)的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现”号
已经进入倒计时,目前一切发射前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技术人员在对航天飞机进行最后的检查。

  当中国问到这次“发现”号复飞有没有中国人参与时,布鲁克斯说说,在美国宇航局有很多来自不同国度的人,其中包括中国人或者华裔,他们都为这次复飞计划做出了贡献。但具体在哪些部门或者哪些具体的中国人或华裔参与了复飞,便不得而知了,因为NASA不可能对每一个工作人员的背景都了如指掌,但可以肯定的是大家都在为共同的目标辛勤工作着。

  “发现”号并非受命于危难

  1986年“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发生空难后,是“发现”号承担起复飞任务;2003年“哥伦比亚”号空难后,仍然是“发现”号受命于危难。这是一个巧合还是因为其他原因?布鲁克斯告诉记者说这完全是巧合,而不是像像传闻中说的“发现”号质量比较好所以要让它继续受命于危难。(张华念、陈英)(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