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警察将疑犯关进“蒸笼” 逊尼派10人窒息而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8: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对于10名逊尼派人士在警方闷热的卡车车厢里窒息而死一事,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组织7月12日表示了强烈愤慨。肇事的伊拉克警察突击队也为如何对此事做出解释而伤透了脑筋。此事加剧了伊拉克境内的紧张局势。

  综合《纽约时报》和英国《卫报》7月13日的报道,7月10日,遇害者在去巴格达西北部什叶派地盘的一家医院探望亲属时,在医院急诊室里被捕。警察将他们赶上卡车,关在里
面长达14个小时。当时车厢里的温度高达摄氏40度。这些人后来失去了知觉,除一人幸免于难外,其余都窒息而死。遇害的10人中,最小的17岁。

  逊尼派主要政党伊拉克伊斯兰党7月12日表示:“整个世界都目睹了伊拉克警察所犯下的丑恶罪行。伊拉克伊斯兰党对这种残暴行径和野蛮对待平民的做法表示强烈谴责。”

  此外,逊尼派长老会指责警方在制造“有组织的恐怖行径”。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为了对此事有所交待,目前内政部长贾布尔正在与两名警察突击队负责官员会晤,准备于7月13日发表一份政府声明。

  据《纽约时报》报道,警察突击队的一名官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否认遇害者在车厢里被关十几个小时的说法,并称:“关押时间仅有2小时”。医生在检查尸体时发现遇害者死前还曾遭受电击折磨。这名官员对此予以否认。他说:“车上本来是装有空调系统的,但机器出了问题,他们是因缺氧而死的。”

  此前,已有报道指出伊拉克安全部队中起用了很多萨达姆时期的老兵,这些人对如何虐待疑犯了如指掌。他们充斥在维护伊拉克重建工作的安全部队里,让人不免对美国大力支持的伊拉克过渡政府有所担心。(欧叶)(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