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预测未来核能需求将大幅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3日电(记者宋世益 魏忠杰)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索科洛夫13日援引该机构的一份预测报告说,国际社会未来对核能的需求将大幅增加,到2020年,全世界的核能发电量将达427至430千兆瓦。

  索科洛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核燃料循环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这相当于新建130台左右每台装机容量为1千兆瓦的核电机组。目前全世界共有440多台核能发电机组,其生
产的电力占全世界电力的16%左右。他指出,为满足未来核能需求,既需要延长现有核电机组的使用寿命,也需要安装新的核电机组,在这方面发展中国家具有很大发展潜力。

  索科洛夫还强调,目前全世界还有16亿人没有用上电,非洲国家缺电问题尤为突出。

  俄罗斯原子能署署长鲁缅采夫在会上指出,在本世纪下半叶,世界各国的石油和天然气储备将大幅减少,许多国家将转而使用核能。他表示,俄将积极参与探讨建立国际核废料仓库的问题。他还主张将核燃料储备置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之下。

  来自18个国家的近百名专家将参加为期3天的会议。与会者将讨论与核燃料循环有关的技术和组织问题及核不扩散等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