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大田原市决定采用歪曲历史的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21:38 国际在线

  新华社东京7月13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枥木县大田原市教育委员会13日正式决定,该市所属的12所公立中学从明年4月开始的新学年全部采用由“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编写,扶桑出版社出版,歪曲历史、美化战争的《新历史教科书》。这将是日本市、区、町、村的公立普通中学首次采用歪曲历史的教科书。在该市教育委员会当天举行的会议上,所有委员一致同意采用《新历史教科书》。在上次选用教科书时,由枥木县小山市、枥木市等2市8町组成的下都贺地区也曾决定采用歪曲历史的《新历史教科书》,但遭到了广大教育工作者、
学生家长以及反对篡改历史、爱好和平势力的强烈反对,结果被迫取消了使用《新历史教科书》的决定。

  日本有关法规条例规定,公立学校采用何种教科书,由各地方政府的教育委员会决定,私立学校由校长决定。在4年前选用历史教科书时,只有爱媛县等的养护学校(智力障碍者学校)以及个别私立学校等9所中学采用《新历史教科书》,全国的采用率为0.1%。

  近年来,日本政治右倾化日益严重,右翼势力不断将自己的势力渗透到各地的教育委员会。不少地方的教育委员会已经被右翼势力所控制。这次决定采用《新历史教科书》的大田原市共有12所中学,730名一年级新生。这些新生都将使用歪曲历史的教科书。

  日本一些市民团体13日下午在东京举行集会,坚决反对大田原市在12所公立中学采用歪曲历史的教科书,强烈要求该市教委撤销上述决定。(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