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斯达黎加首都一家医院发生大火1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22:26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3日讯 据来自圣何塞的消息,哥斯达黎加圣何塞市区一家大医院昨天凌晨发生大火,造成19人死亡的惨剧,居民对此感到震惊。

  据报道,18名病人和一名企图救助他们的护士在大火中窒息而死或是被烧死。这是哥斯达黎加卫生部门历史上发生的最严重的火灾。大火在当地时间凌晨2点钟开始,在医院旧楼的四层和五层起火,那里有新生婴儿室、神经外科室、矫形外科室和产后护理室。

  到中午,帕切科总统颁布法令在全国哀悼3天,将研究宣布紧急状态的问题,以便解决医院系统安全方面存在的缺陷。卫生部长萨恩斯说,初步估计这次火灾造成的损失达1000万美元,4200平方米的建筑受到破坏,许多医疗设备被毁坏。当地的电视台在火灾发生几分钟以后,播出了火灾现场的情况,可以看到许多病人利用床单结起来从四层或五层下来。医院里检查火或烟的紧急装置以及灭火系统没有发挥作用。消防队的负责人埃克多说,几乎全国所有的医院都缺乏有效的报警系统。

  帕切科总统上午赶到位于市中心东部的医院,他在记者招待会上拒绝对全国医院系统情况的指责。他说,“医疗系统有一些缺陷,因为我们是一个穷国,我们不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得很完美,但在其他国家这也是一场难以置信的悲剧。如果不是由于医生和消防队及红十字会做出反应,可能会有数百人死亡。不能鸡蛋里挑骨头”。记者们提到,今年1月份该医院的图书馆曾发现火灾的苗头,已暴露报警系统存在的问题。这所医院是1943年建立的,很多设备已经陈旧。

  灾情发生以后,人们通过广播和电视注意事件的进展情况,数百名家属试图赶到医院,了解在那里住院的亲属情况或是在医院工作的亲属的情况。

  哥斯达黎加的社会保险系统受到公民的关注,由于15年来受到的破坏和政府官员的腐败,这一系统运转很差。2004年揭露的案件中涉嫌前总统卡尔德隆(1990-1994),目前他被软禁在家。正是卡尔德隆的父亲、前总统安赫尔·卡尔德隆在上世纪40年代建立了哥斯达黎加的社会保险系统,这次发生火灾的医院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这所医院可以容纳1000个病人,是哥斯达黎加社会保险机构主要的医院之一。(管彦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