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速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3:3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扎卡维组织巴格达头目被捕

  美军官员12日宣布,“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扎卡维派驻巴格达的负责人阿布·阿布德·阿齐兹此前一天被捕。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社采访时说,阿齐兹被捕是一个“相当大的胜利”,但他承认驻伊多国部队将长期面临“非常危险的抵抗”。

  哥一所医院发生大火18人丧生

  据哥斯达黎加卫生部宣布,位于首都圣何塞市中心的卡尔德隆医院大楼12日凌晨发生火灾,至少18人在大火中死亡,估计财产损失达800万美元。

  这次惨剧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2时20分。有消息说,火灾是因四楼一间药品仓库中的煤气管道泄漏引起的,医院五层大楼中有三层被烧毁。卡尔德隆医院是哥斯达黎加的一家主要医院,建于1943年,目前大部分设备已陈旧。

  赖斯要求朝放弃核战略

  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13日表示,朝鲜重返六方会谈“走出了非常好的第一步”,但更重要的是,朝鲜是否作出弃核的战略决定。

  两名外国人在加沙遭绑架

  奥地利外交部13日宣布,巴勒斯坦当局提供的情报显示,一名奥地利公民和一名英国公民当天在加沙地带遭到绑架。

  巴勒斯坦内政部一名发言人此前证实,有两人在加沙城南部布赖杰难民营遭劫持。巴安全部队说,实施绑架的难民家庭试图以此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施加压力,要求释放在押的亲属。

  (均据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