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250公斤肥胖女病发被困家中 起重机窗口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53 新华网

  7月12日,德国消防人员借助起重机将一名突然发病的体重250公斤的肥胖妇女从家中顺利救出。

  据德国《世界报》7月13日报道,这名妇女44岁,体重250公斤,家住奥腾森市一幢老式公寓的三楼。当天正午时分,急救中心收到该妇女的紧急呼救,但随后这名妇女便陷入呼吸困难。随后赶到的急救医生和救援人员却束手无策,因为他们发现无法将这名肥胖妇女从
家中救出来。

  救援人员曾试图用特制担架将这名妇女抬下来,但没有成功。他们又从消防队召来了一台起重机和一位受过特训的高空救援人员。两个小时后,这名妇女被从窗户救出,随后被特大号救护车送往阿尔托纳医院。据悉,用起重机救援病人在当地尚属首例。

  消防队发言人皮特·布劳恩透露,几乎每周都会为帮助一些肥胖者而动用特殊设备,将来对这些设备的使用将会更加频繁。

  另外,和其他普通的救援设备一样,使用起重机也是收费的。这次,医疗保险公司将会为调用这一大型设备支付300欧元使用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