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山羊当上“清洁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洛杉矶市圣佩德罗派克峡谷公园最近雇佣了100多只山羊当“清洁工”,它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啃食散落在地上的树枝,公园管理人员对它们的工作成果表示满意。

  据美联社7月12日报道,作为一项试验性计划,洛杉矶市于2005年6月引进了143只山羊用以清除落在地上的树枝。

  在过去的2周时间里,这些山羊一直在啃食散落在圣佩德罗派克峡谷公园12英亩土地上的树枝,以降低发生野外火灾的风险。

  当然这些动物的劳动并不是没有报酬的。为了赶在野外火灾多发季节来临前打扫完公园内的赫尔南德斯农场地区,公园方面为提供山羊服务的“保姆和棍棒”植物管理公司支付了11500美元的报酬。

  该地区负责娱乐和公园管理的官员罗恩·贝尔科维茨表示,“用山羊来清理落地树枝这一主意,有关部门基本上持满意态度”。而当地市议会女议员贾尼斯·哈恩表示,“山羊们过得快活,市政当局也高兴,公园看上去更漂亮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