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前国务卿鲍威尔进军硅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即将加入一家硅谷顶尖的风险投资公司,与年轻的执行官们共事,一同开拓全球业务。

  《华盛顿邮报》13日引用鲍威尔的话说,他将以“有限合伙人”身份加入克莱纳·珀金斯·考菲尔德与拜尔斯公司。他会前往硅谷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或者在首都华盛顿的家中以电话会议方式与接受风险投资“种子钱”的企业商谈业务。

  鲍威尔即将加入的这家风险投资公司迄今为止已对亚马孙电子商务公司、美国在线公司、太阳微电子公司和康柏计算机公司提供支持,帮助成就了这些现今信息技术产业的巨头。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鲍威尔特别感兴趣的领域包括健康护理、因特网搜索引擎以及能源和网络风险投资。他希望帮助风险投资公司把新技术推广到发展中国家,进而使他的工作“具有人文意义”。

  现年68岁的鲍威尔是美军退役4星级上将,1990年海湾战争期间担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他有着一些在技术行业从业的经历。

  鲍威尔打算继续从事包括讲座在内的其他商业活动。但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他不打算参选政治类公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