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自杀爆炸造成24名儿童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44 光明网

  记者冉维、蒋晓峰

  新华社巴格达7月13日电

  伊拉克警方13日说,巴格达当天发生针对美军的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已造成24名伊拉克儿童死亡,至少18名儿童受伤。

  驻伊美军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爆炸还造成美军士兵一死两伤。

  当天上午,美军收到巴格达的达杰第达区可能有汽车炸弹的报告后派车队赶到现场。一名目击者说,当时有很多儿童聚集在散发糖果的美军士兵周围,一辆汽车突然从路边冲向美军军车,并引爆炸弹,造成了大量伊拉克儿童伤亡。阿拉伯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爆炸现场处于一片血泊之中,旁边一栋居民楼被夷为平地,许多遇害儿童的父母在大声哭泣。

  巴格达金迪医院一名医生对媒体说,目前已有24具儿童尸体被送到医院,年龄都在10至13岁之间。金迪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对新华社记者说,医院里包括院长在内的所有医生都在急救室里抢救受伤儿童。

  去年9月30日,伊拉克曾发生过一次造成大量儿童伤亡的爆炸事件。当时美军车队在一水站投入使用的剪彩典礼会场附近遭到袭击。当时现场聚集了大量平民,爆炸造成37名儿童死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