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爆炸四疑犯身份确定 凶嫌竟是阳光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44 光明网

  本报专稿英国《泰晤士报》13日报道说,警方已经勾勒出了发动伦敦“7·7”袭击的4名嫌疑犯的身份。这四人都是巴基斯坦裔的英国公民,他们在发动袭击时已经被当场炸死。

  《泰晤士报》披露说,在埃吉威尔安设炸弹的恐怖嫌疑犯名叫穆罕默德·西迪基·汗,现年30岁,是利兹市的居民;22岁的沙赫扎德·坦维尔则是阿尔盖特地铁车站爆炸的袭击者,也是利兹市的一名居民;在达维斯托克广场对双层巴士发动袭击的恐怖嫌疑犯名叫哈西
卜·侯赛因,只有19岁。目前,英国警方正在抓紧确认对皮卡迪利线地铁列车发动袭击的第4名恐怖嫌疑犯的身份。有消息说此人来自英格兰中南部的卢顿市。这4人全部都是巴基斯坦裔英国公民,其中2人刚刚从巴基斯坦回国。

  听到沙赫扎德是爆炸嫌疑犯的消息后,他的亲朋好友都对警方的判断感到十分惊讶。在他们眼里,沙赫扎德是个喜欢板球喜欢笑的阳光男孩。沙赫扎德今年刚刚从利兹大学的体育系毕业。邻居们说,沙赫扎德是个人缘很好的孩子,放学后经常和朋友一起打板球或是踢足球。他的朋友阿齐说:“他(沙赫扎德)非常幽默,是个很有天分的家伙,在附近,他有很多朋友”。除了体育,沙赫扎德还喜欢军事,唯独对政治毫不感兴趣。另一位朋友说,沙赫扎德经常告诫他们,要远离麻烦,过有意义的生活。

  据《泰晤士报》披露,“7·7”恐怖爆炸发生后当晚10点,警方接到一位母亲打来的电话。她告诉警方自己19岁儿子的名字叫哈西卜·侯赛因,6日晚说要去看伦敦的朋友并离开家后,就没有再和家里联系。她提供了侯赛因最后的具体穿着特征。此后,警方在对双层巴士爆炸死难者进行身份确认工作时注意到,其中一名死难者的衣着和侯赛因太太所描述的非常相似。而且法医调查小组根据这名年轻人尸体的伤势认为,他死之前就几乎和炸弹紧挨在一起,他的身首异处、以及尸体上的其他伤势,都是自杀“人弹”才会有的典型特征。

  至此,调查人员才意识到,他们所发现的很可能就是西欧近年来第一个“人弹”。从那时起,警方便开始投入大量人力,日以继夜地查看和国王十字大街地铁站相关的大量监控录像。结果警方在当时车站内茫茫人海中真的找到了侯赛因,以及在他身前挂着的炸弹帆布袋。警方还发现,在侯赛因的周围,还有其他3名年轻人,他们不仅年纪相仿,而且看上去都像是巴基斯坦裔,且带有同样的帆布袋。在监控录像带上,这4人曾一度把脑袋凑在一起,像是要商量什么。随后,在没有什么告别言语或姿态的情况下,4人分手各自上路。警方表示,他们根本不用对这4名袭击者进行DNA身份确认,因为他们都随身带有身份证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