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地方教委选用右翼教科书遭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44 光明网

  记者 严圣禾

  本报东京7月13日电

  此间媒体报道,日本栃木县大田原市教育委员会日前决定该市市立中学使用“新历史教科书编撰委员会”编写、扶桑社出版的教科书,遭到当地市民的强烈抗议。

  扶桑社出版的教科书中有大量歪曲历史、美化侵略战争的内容,今年4月初在日本文部科学省审定时就已引发日本国内和平力量及中、韩等邻国的不满。这是日本首个市级教委采用该教科书,范围为7所市立中学的1660名学生。此前仅极少数学校采用它。

  大田原市教委公布这一决定后,数十名市民聚集在教委前示威抗议,反对选用扶桑社出版的教科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