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升空前遇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2:30 京华时报

  

“发现”号升空前遇意外

  据新华社专电在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刚刚宣布“发现”号已经作好发射准备后仅2小时,就传出这架航天飞机遭遇意外的消息:驾驶舱一个窗罩脱落,砸坏了机身上的多块隔热瓦,不过经技术人员紧急抢修,已经没有问题。

  “发现”号发射准备工作主管斯蒂芬妮·斯蒂尔松12日介绍说,发生事故时,“发现”号正在发射架上,驾驶舱一扇窗户外的塑料保护罩突然松动,向下掉落18米后在机身上砸出一个坑。机身一块铝板上的两块隔热瓦因此受损,工作人员随即用备用材料替换了这整块铝板。

  按计划,“发现”号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3日下午3时51分(北京时间14日凌晨3时51分)发射。

  图为12日,“发现号”准备装载液体燃料。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