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商人欲拍卖希特勒素描作品引犹太人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4:07 国际在线
加拿大商人欲拍卖希特勒素描作品引犹太人不满

  上面两幅是德国学校的设计草图,左下方为奥地利北部城市林茨一歌剧院的设计图,右下方为一学校纪念碑的设计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一名拍卖商准备拍卖德国纳粹头子希特勒的4幅建筑素描,此举引发了加拿大犹太人的普遍不满和强烈谴责。

  据路透社7月13日报道,这次私人拍卖将于7月19日举行,被拍卖物品除了4幅素描以外,还包括两张带有希特勒签名的圣诞贺卡。

  这4幅建筑素描是由木炭、彩色铅笔和墨水完成的。其中的一幅据说是希特勒为距离其出生地不远的奥地利林茨一歌剧院设计图所作的修改。该歌剧院的设计者是希特勒的“御用”建筑设计师、当时的军备和战时生产部长阿尔贝特·施佩尔。

  另外两张贺卡上的落款分别为1935年和1938年,上面有希特勒的亲笔签名和印章。

  拍卖商伊文戈·德·圣·伊波利特表示,这6件东西的主人并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同时,伊波利特拒绝透露卖主对这些拍品的期望值。当被问及是否考虑到拍卖希特勒的东西涉及道德问题时,他说:“我只是在向其他人传达历史,并把对人类有用的东西保留下来,这是我的职责。”

  “加拿大犹太人大会”组织认为本次拍卖是一种无礼的挑衅行为。该组织的名誉副主席马克斯·伯纳德在声明中表示:“今年是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60周年,也是希特勒统治结束60周年,目前仍有1.5万曾在二战中有过痛苦经历的犹太人生活在加拿大,他们会对这种无礼的行为表示出应有的愤怒。”

  尽管如此,伊波利特表示虽然已经意识到人们的反对声,但仍将坚持自己的作法。目前,他正考虑是否要将拍卖所得捐给人道组织。(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旒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