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称伦敦爆炸案的主谋疑是一名埃及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太阳报》报道,英国警方正在抓捕伦敦爆炸案的主谋,而这名主谋可能是一名埃及学生。警方13日对一处住所进行了搜查,并扩大了搜索范围。英国内务大臣称,爆炸制造者只是恐怖团伙的“基层人员”。

  伦敦警察厅称,警方星期三晚突袭了艾尔斯伯里的一处住所。警方正在这所房子进行搜查,但警方没有逮捕任何疑犯。媒体于星期三获知了四名可疑爆炸案制造者的详情,其中
一名疑犯只有19岁。另一名疑犯今年曾前往巴基斯坦,在那里呆了二个月以学习宗教。至少三名疑犯是巴基斯坦裔英国人。

  英国内政大臣克拉克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这些实施爆炸案的基层人员只是一个组织的一小部分。我们正在非常认真的调查恐怖疑犯与他们周围更广泛网络之间的关系。国家必须保卫自己的价值观。这意味着对那些鼓动原教旨主义的人予以坚决打击。正如我所说,这导致四名年轻人在上星期四早上实施了自杀式爆炸袭击。”

  警方星期二发表的一份措词谨慎的声明称,它们正在调查所有四名疑犯都已在伦敦爆炸案中丧生的可能性。内务部办公室称,目前无证据表明袭击者想在袭击中丧生。包括外交大臣斯特劳在内的数名官员称,袭击具有“基地”组织作案特征,两个伊斯兰武装组织已宣称对伦敦爆炸事件负责。

  (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