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海军展开“章鱼”行动 追剿马六甲海峡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6:15 桂龙新闻网

  印尼海军十二日起展开为期三个月的行动,追剿横行于马六甲海峡的海盗。

  印尼海军发言人卡迪尔说,海军将出动二十艘战舰、七艘摩托艇、四架飞机和两架直升机展开代号为“章鱼”的追剿行动。参与行动的包括海军陆战队、步兵营、四队海军蛙人、三支两栖侦察队和一支情报队伍。他们执行任务的范围包括马六甲海峡和新加坡海峡这两条繁忙的国际通商要道。

  卡迪尔说,这项行动是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三国为维护马六甲海峡安全所进行的系列工作之一。

  总部设在伦敦的劳埃德市场协会的联合战险委员会于六月间把马六甲海峡同其他二十个地点并列为威胁船运安全的地区。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