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刺激游戏:玩心跳先得讲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9:07 新民晚报
刺激游戏:玩心跳先得讲安全(图)
  美国迪斯尼世界发生少女心脏骤停事件 刺激游戏:玩心跳先得讲安全

  昨天,一名英国少女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的迪斯尼世界乘坐“边缘地带恐怖塔”娱乐项目后心脏骤停,被送往附近医院紧急抢救。

  虽然今天迪斯尼世界已经重新开放了这一项目,但由于这是今年以来该乐园发生的第三起不幸事件,大型游戏项目的安全受到人们的关注。

  警方介入调查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16岁的英国游客名叫迪肯。当日,迪肯从“边缘地带恐怖塔”下来后就觉得身体不舒服,不过她说自己会很快没事。但不久之后,她便因心脏骤停被送往医院急救,目前仍处于病危状态。

  事发后,迪斯尼世界的急救人员在现场对迪肯进行了抢救,当地警方也介入调查。为配合调查,这一游乐项目当天被暂时关闭。目前,警方已经结束了对案件的初步证据搜寻工作,该项目今天也重新开放。

  游戏刺激性强

  在美国魔术山、迪斯尼、环球影城等著名的主题公园里,都有一些相当刺激的大型游戏项目。如这次发生意外的迪斯尼世界“边缘地带恐怖塔”是让游客乘电梯上到几十米高空然后突然快速下降,途中还会有“鬼怪”出没。

  其他游艺项目刺激性也很强,如“太空车”容易造成游客身体不适,游艺车内还备有呕吐袋。如超级过山车会让乘坐者在短时间内从几十米高处快速俯冲、悬空倒挂,甚至可以有失重的感觉。

  此外,一些恐怖游戏有很强的心理刺激,“鬼怪”、“僵尸”等会在游客身边出没,突然跳到眼前,甚至会一把搭住游客,让人吓一大跳后好长时间心还怦怦直跳。、

  警告不够充分

  所有乐园都对这些游戏项目设置了醒目的警告,提醒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人不得乘坐,否则后果自负。但也有游客提出,一些游戏项目为了保持悬念,通常不会告诉游客具体细节和刺激程度,多数游客对自己身体状况能否适应这些游戏也心中没数。此外,外国游客不一定能很好地理解警告,这些都可能留下隐患。记者在这些大型主题乐园采访时数次看到一些游客离开游戏项目时脸色煞白,步履不稳,甚至有人呕吐,好半天才能缓过劲来。驻美记者杨扬(本报美国奥兰多13日电)

  近来游戏安全事故

  今年6月13日,一名4岁男童多迪在迪斯尼世界乘坐“太空船”后猝死。在乘坐该娱乐项目的过程中,多迪的身体变得僵硬。

  今年2月,一个名叫格罗里亚·兰德的77岁妇女在迪斯尼世界乘坐“加勒比海盗船”后猝死。医生说,兰德患有糖尿病并有过几次轻度中风,但死亡属意外。

  前年,位于加州阿纳海姆的迪斯尼世界发生过一起意外事故,一处名叫“大雷山”铁路的游戏项目发生火车脱轨,导致多人受伤,1人不幸死亡。

  发生事故的“边缘地带恐怖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