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第二大城市又受到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9:47 新晚报

  综合新华社伦敦电(记者马建国)英国警方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发生在伦敦地铁里的3处爆炸“基本上是同时发生的”。但警方并没有查清同时爆炸的原因。

  伦敦警察局局长布赖恩·帕迪克、伦敦交警副局长安迪·特罗特和一位地铁负责人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发生在伦敦地铁里的3处爆炸基本上是在前后10秒钟内相继发生的。

  当被问及3个地方“同时爆炸”是否意味着爆炸是由定时炸弹引起时,帕迪克说:“我们现在还无法确定,也许爆炸物是由3个人带进地铁分别引爆的;也可能是3个定时炸弹同时爆炸的。”但他说,汽车爆炸“可能”是自杀式爆炸。

  帕迪克说,国王十字地铁由于爆炸比较严重,尚未清理完毕,仍将关闭。

  英国警方当天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伦敦连环爆炸已造成49人死亡,25人失踪,除已被确认的死亡及失踪人员之外,另有近100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他将近600名受轻伤者已经回家。

  因恐怖分子发出对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进行袭击的威胁,英国警方9日晚些时候对伯明翰市区的主要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并将正在市中心度周末的人群进行紧急疏散。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说,他们已经得到了可能遭到袭击的情报,并对几个可疑的包裹实施了爆破。另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当地警方还动用了直升飞机和部分警力围堵公路上一辆行迹可疑的汽车。

  伯明翰市位于伦敦西北部约180公里处,市中心有约200家夜总会和酒吧。

  英国警方7月9日晚对伯明翰市区实施交通管制,并紧急疏散了在市中心度周末的两万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