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欧应把握良机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更高层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记者李静)中国总理温家宝十四日在北京表示,中欧关系正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双方应从战略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中欧关系,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

  温家宝当天与首次来华访问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会谈。温家宝说,近年来,中欧关系始终稳步向前发展。中欧已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科技、
金融、核能和空间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人员往来和文化、教育交流空前活跃。中欧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力的政治力量,在经济上有较强的互补性,双方应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扩大相互投资,提高经贸水平。

  温家宝说,中欧建交三十年的历程使我们得出一个结论,这就是:中欧发展更加紧密的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促进亚欧合作,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

  他指出,双方应对中欧关系发展做出进一步规划。要做好即将举行的第八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准备工作,包括抓紧探讨商签中欧伙伴合作协定的可行性和建立战略对话机制等。

  巴罗佐表示,欧盟始终视中国为重要战略伙伴。中国的快速发展给欧中合作提供了更多机会,双方关系应该、也完全有可能取得更大发展。欧方愿从战略高度看待和推进欧中关系。将以欧中建交三十周年为契机,与中方一道精心准备确保第八次欧中领导人会晤取得实际成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