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提出减排温室气体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14日电(记者刘向)德国政府13日通过《国家气候保护报告》,提出了到2012年和2020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具体目标。

  报告公布的数字显示,德国2003年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量为8.65亿吨,比1990年减少了18.5%。其中,能源和其他工业的排放量最多,达到5.16亿吨。报告说,德国政府已计划最迟到2012年将能源和其他工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到4.95亿吨。

  报告还强调,要进一步开发汽车相关技术和推广住宅能源节约计划,到2012年在交通和私人住宅领域减少15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德国交通运输领域2003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67亿吨,政府计划通过加大生物燃料开发力度以及在机场根据排放收取飞机着陆费用等措施,到2012年减少1000万吨温室气体排放。此外,在私人住宅领域,德国政府计划在《能源节约法》的框架下,通过大规模的房屋改造和修葺计划,到2012年减少500万吨温室气体排放。

  报告重申,争取到2020年使德国温室气体排放比1990年减少40%。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