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同意各派共同监督以色列撤离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1:34 国际在线

  新华社拉姆安拉7月14日电(记者王昊 黄敏)巴勒斯坦电台14日报道,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已决定,同意包括13个派别和组织的“巴勒斯坦民族和伊斯兰派别跟踪委员会”作为协调和磋商机构,配合当局共同监督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带的单边行动计划。

  “跟踪委员会”秘书长易卜拉欣·阿布·纳贾表示,阿巴斯将于14日晚些时候前往加沙地带,同各派代表举行会晤,并向他们通报这一决定。

  阿布·纳贾说,“跟踪委员会”也会向阿巴斯提交一份如何加强各派协商共同监督以色列撤离进程的详细计划。他同时强调,该委员会将发挥伙伴作用,配合民族权力机构的工作,而非当局的替代机构。

  此前,阿巴斯邀请各派参加民族团结政府,共同监督以色列撤离。然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以及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等派别对此予以抵制,并提出组建各派委员会负责处理与以色列撤离相关的事宜。

  此间舆论认为,阿巴斯的决定是个折中方案,旨在缓解同各派的对峙,争取各派的支持。这样即保证以色列撤离计划的顺利实施,也为今后进驻以色列撤离地区做好准备。

  以色列计划在今年8月中旬从加沙地带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4个犹太人定居点撤离。(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