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上班族偷懒日均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3:11 舜网-济南日报

  出工不出力,似乎是走遍全球都难免除的上班一族的顽疾。在素来讲究工作效率的美国,这一现象同样存在。12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上班族出工不出力日均2.09个小时,其中,上网在其中所占比率最大。其次,是和同事聊天,借以联络感情。

  上班一族在工作时间内的以上偷懒行为,每年让他们的雇主损失7590亿美元。

  以上结论,由“美国在线”和“Salary.com”两家公司联手对全国1万名上班族进行调查后得出。

  调查结果表明,美国上班族工作时间出工不出力现象十分普遍,平均每天耗时2.09个小时,其中还不包括午餐时间。这一数字,是雇主们可以接受的工人在工作时偷懒的时间的两倍还要多。

  在接受调查的1万人中,有44%的人表示,工作时间内最常见的熬钟点的方式,就是泡在网上。在接受调查者中,另有23%的人承认,更喜欢选择在上班时和同事聊天的方式来打发时间。此外,打私人电话,借外出办公事之机办私事,则是上班族出工不出力的其他表现形式。

  调查结果显示,上班族中,最爱偷懒的人,是二十世纪70年代生人以及在他们之后出生的年轻一代。相比他们,年长的前辈的工作态度显然要认真踏实许多,在工作时普遍都很卖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