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三列火车相撞事故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3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3:23 中国新闻网

  巴基斯坦信德省政府发言人海德尔1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三列客车13日在科德吉市附近发生相撞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由最初的107人升至132人。

  海德尔说:“截至今天上午,已经有132人死亡,130多人受伤。”他还说,受伤者基本都集中在科德吉三军联合医院接受救治,有4名重伤者已被空运到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治疗。

  海德尔说,有46具尸体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铁路部门已经将其交给死者亲属。此外,由于部分死者面目全非,他们的身份很难确定。铁路部门在事故发生后公布了多条免费查询热线,并在全国几个大城市设立了危机处理中心,便于人们随时了解救援和善后工作进展情况。

  在回答有关事故的原因时,海德尔说,有关部门已着手进行调查,事故原因很快就会清楚。不过他说,当前最重要的是救援和善后工作。

  事故发生后,穆沙拉夫总统中断在卡拉奇的工作日程,于13日晚抵达事故现场。他排除了有人蓄意破坏的可能,认为事故可能是疏忽大意所致。穆沙拉夫要求铁路部门“在两天内”查明事故原因,并将调查报告尽快交给他,以便将责任人绳之以法。

  另据巴基斯坦铁路总公司14日发表的一份报告说,自1989年以来,巴基斯坦全国发生多起铁路交通事故,共导致1218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其中最严重的一次就发生在科德吉附近。1989年12月,在距离科德吉50多公里的地方,两列火车相撞导致约400人死亡。1991年6月,也是在科德吉附近,一列客车与一列停着的货车相撞,导致100多人死亡。(,作者:荣守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