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理会见吴仪 中方将支持哈早日入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理阿赫梅托夫14日在哈政府大楼会见了正在这里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吴仪说,不久前,胡锦涛主席成功访哈,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共同宣布将中哈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并就进一步加强两国长期友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哈关系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吴仪强调,中哈在经贸、能源、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应本着战略伙伴关系的精神,按照两国元首提出的任务和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合作,着力推动一些重大合作项目取得进展,争取提前实现两国元首确定的201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00亿美元的目标。吴仪重申,中国积极支持哈萨克斯坦早日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阿赫梅托夫表示,哈中战略伙伴关系的确立为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有利于中亚地区的稳定和发展。哈方愿同中方加强在经贸、能源、矿产、交通等领域的合作,并为中国企业在哈投资提供良好的条件。

  双方还就地区形势和在多边领域的合作交换了看法。双方一致认为,中哈在打击“三股势力”方面有共同利益,应加强协调与配合,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周良、任瑞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