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微软湖南将共建电子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1:2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软件巨头微软公司将大力支持湖南的信息化建设。昨日,省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长沙正式签署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明确双方联手建设湖南微软技术中心,共同打造电子政府。

  酝酿3月终有果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与省发改委、省信息产业厅等有关部门,经历长达3个多月的交流磋商和技术论证后,最终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由省发改委牵头组织创智、长沙软件产业基地、湖南经济研究信息中心等湖南本地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与微软共建湖南微软技术中心。该中心通过资本、技术、人才等多种合作方式,促进湖南在软件解决方案、数字电视、信息化服务、软件开发、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全面发展,共填数字鸿沟。

  共同打造电子政府

  省政府表示,将积极支持湖南省电子政务外网平台采用微软网络技术和产品,并有计划地向全省各市(州)、各县(市、区)推广应用。据介绍,建成后的湖南省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将为全省政府部门、各市(州)、省内各高校、中央在湘单位在网络上提供一个统一的信息高速通道,为未来实现“电子政府”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创建湖南软件品牌

  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表示,湖南近年来软件企业发展很快,但其规模、能力与湖南经济发展还不太相称。湖南微软技术中心将建成一个集软件开发、项目管理、人才培训、信息反馈化服务与支持、行业应用与解决方案开发研制的公共平台,支持创智等我省龙头软件企业的管理软件的开发、推广普及、应用维护、升级扩展的解决方案,创建湖南的ERP、CRM等软件品牌,为湖南软件企业发展寻找新的市场增长点。

  据悉,此前,微软已先后与北京、成都、山东、辽宁、重庆和广东等地共建立了微软技术中心。

  作者:屈金轶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