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国人赴美须留十指指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1:53 新京报

  具体开始时间未定,旨在强化反恐战略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13日宣布,基于伦敦发生的同时多发恐怖袭击事件,美国将留取所有访美外国人的十指指纹,以强化反恐战略。

  据共同社报道,对于这一措施的开始时间,切尔托夫仅表示“在将来”,他表示,这
项针对外国人的反恐措施是国土安全部同国务院、司法部共同协商的结果。

  切尔托夫还表示,留取十指指纹主要针对第一次访问美国的外国人,第二次赴美则不需要再次留取。

  美国以保护国土安全为由,从去年1月5日开始,要求赴美外国人必须留取左右手食指指纹,而今后则将扩展到双手十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