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肯尼亚部族屠杀56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1:56 新京报

  遇难者包括22名儿童,为肯尼亚独立后最血腥部族杀戮

  本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月13日,肯尼亚东北部一个偏远村庄发生一起暴力袭击事件,导致56人丧生,其中包括22名儿童。这是自肯尼亚独立以来发生的最血腥的部族杀戮。

  主要袭击妇女儿童

  遭受袭击的是马萨比特区一个叫图尔比的一个小村庄,距埃塞俄比亚边境62英里。据目击者称,袭击者手持弯刀和枪支,主要袭击村里的妇女和儿童。该地区议员伯纳亚·高达纳说:“就在今天早上,我们共有56人被杀害,他们当中有22个还只是正在念书的小孩。这太令人难受了,我们为他们的不幸表示深切哀悼。”袭击之后,在村庄、百货商店和小学到处都尸横遍地,地上随处可见屠杀居民的弹壳。据幸存者说,袭击者共有200到500人,配有AK-47步枪、手榴弹、弓箭和弯刀。相比之下,图尔比村里人组建的自卫队武力太过微弱,尽管他们同袭击者进行了抗击,但还是惨遭不幸。

  一位年迈的老奶奶说,武装分子在一个年仅3岁的小孩脖子上砍了一道很深的口子,现在那个小孩还躺在医院里,那些博拉纳人显然想要砍下他的脑袋。

  安全部队抢回大量牲畜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13日谴责在肯东部发生的杀害无辜平民的部族冲突,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该地区的安全措施和将所有肇事者绳之以法。

  齐贝吉表示:“图尔比袭击事件是一次野蛮的屠杀,我对这些不幸的遇难者表示沉重的哀悼,我代表政府请你们节哀,肯尼亚政府将着手做好安全保护工作,并追捕凶手。”据报道,肯尼亚政府目前已派遣警察和安全部队前往冲突地区维持秩序、加强安全措施、搜捕疑犯。肯尼亚警方透露,他们布置了大量警力,在三架直升机的配合下,于埃塞俄比亚边境继续搜捕剩余逃犯。在追捕行动中安全部队已击毙6名武装人员,还夺回了被这批武装人员抢去的大量牲畜。

  警方认为这起袭击是劫匪干的,但是当地居民说这是博拉纳部族对加布拉人的报复。两个部族为了争夺水源和牧场控制权,经常发生部族冲突。自今年年初以来发生的多起部族冲突已造成100多人死亡。

  (杨孝文任秋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