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调查报告再次证明 关塔那摩存在大量虐囚现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美国军方几个月前下令对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中的虐囚情况展开调查。军方调查人员7月13日当着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之面汇报了他们的发现。军方调查人员举出关塔那摩囚犯遭受辱骂和凌辱的例子证明他们建议军方申斥前关塔那摩指挥官杰弗里·米勒少将的理由正当。
美军调查报告再次证明 关塔那摩存在大量虐囚现象(图)
关塔那摩资料图片新华/法新

  调查最初由约翰·弗洛准将负责南方司令部又任命了军衔更高的空军三星中将兰德尔·施密特领导调查。

  施密特将军描述了一名沙特裔男子遭受的审讯手段。这名男子名叫穆罕默德·卡赫塔尼于2001年12月在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被俘。据后来调查了解他曾于2001年8月试图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机场进入美国境内但因在机场遭到一名移民官员拦截而未果。

  施密特说为了让这名恐怖分嫌疑人开口审讯人员说卡赫塔尼的母亲和姐妹是妓女强迫他穿女人内衣、头系皮带还说他是同性恋且所有囚犯都知道强迫他与一名男子跳舞。审讯人员在没有任何安全意义的情况下迫使卡赫塔尼接受裸体搜身并用狗威吓他让他赤身裸体站在女性面前。

  听过调查人员的汇报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中民主党最高成员卡尔·莱文说“从报告来看清楚地显示虐囚不是简单的少数无聊军警在一次夜班中的发明。”

  米勒于2002年10月至2004年3月掌管关塔那摩。据说他到那里的任务就是尽量敲开这些囚犯的嘴巴获取更多的情报。目前他在五角大楼担任一个与囚犯无关的职务。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