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爆炸案嫌犯照片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2:17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确认3名嫌疑犯为巴基斯坦裔,令巴基斯坦震惊之余难以置信。7月14日,英国媒体披露了嫌犯照片、身份和生活详情。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阿夫塔卜·谢尔帕奥13日说,今年5月英国大选前,巴基斯坦曾协助
英国挫败一起恐怖袭击图谋。巴基斯坦将继续向英国提供任何有用情报。

  英国《泰晤士报》14日报道说,作为调查人员锁定的伦敦爆炸案嫌疑犯之一,现年22岁的巴基斯坦裔英国公民谢赫扎德·坦韦尔和另一名嫌疑犯哈西卜·侯赛因去年曾前往巴基斯坦一所宗教学校接受两个月“教育”。

  4名嫌疑犯中,现年30岁的穆罕默德·西迪基·汗年龄最大,他有一个1岁多的女儿。爆炸发生前,他在利兹市一所小学担任课业辅导员。在一张摄于3年前的照片上,汗与同事在一起,右手拇指轻抚下颌,指间还夹着一支笔,目光柔和地望着前方,似乎在聆听画面外某人的讲话。

  3年后,他在伦敦埃奇韦尔地铁站引爆了一枚烈性炸弹。

  伦敦警方13日又锁定一名嫌疑人———现年33岁的化学老师阿斯迪·纳沙尔。出生于埃及、受教育于美国的纳沙尔曾在利兹大学任教。警方搜查其住所时发现炸药,但纳沙尔已于最近离开英国。警方认为,他应该认识4名袭击者中的某些人。四名爆炸嫌犯:哈西卜·侯赛因左上,穆罕默德·西迪基·汗右上,谢赫扎德·坦维尔左下,埃贾兹·菲亚兹照片未公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