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与2008年总统大选劲敌发生激烈争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2:27 新闻晨报

  本报讯 据14日《纽约邮报》报道,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无疑是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热门人物。但令人意外的是,尽管距2008年还有3年之遥,希拉里就已经“磨刀霍霍”。日前在国会山中,她当着记者与另一名热门总统候选人、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桑托鲁姆发生激烈争吵,现场“沸腾般”的紧张气氛,令记者惊叹这或许是2008年大选的“第一场非正式辩论”。

  起因:两人观点不同

  据报道,这次争吵的原委得从希拉里2年前的一个呼吁说起。她认为抚养一名孩子涉及到诸多方面,是需要整个社区才能完成的工作,并将之形象概括为“那需要一个村庄”,大肆进行宣传。

  但这一观点却遭到保守派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桑托鲁姆的反对。在桑托鲁姆看来,抚养孩子需要家庭温馨和父母关怀,而非其它。日前,他甚至专门针对希拉里的口号出版了一本新书———《那需要一个家庭》,无情嘲弄希拉里的激进观点。

  7月4日,这本矛头直指希拉里的新书刚一上摊,就立刻让她勃然大怒。据内幕人士称:“事实上,最令希拉里耿耿于怀的是,与她作对的议员桑托鲁姆近来风头日劲,犹如一颗迅速升起的超新星,大有被共和党捧为2008热门总统候选人的势头。”

  现场:气氛紧张火爆

  12日,当希拉里在国会山的地下室接受《纽约邮报》记者伊安·比肖采访时,她积攒了足足一个星期的怒火彻底喷发。据记者比肖回忆,希拉里接受采访过程中,正巧议员桑托鲁姆从对面走来,两人在一条狭窄的走廊上相逢。希拉里立刻冲着桑托鲁姆高叫道:“那需要一个村庄,里克,别忘了!”桑托鲁姆也不甘示弱地回嘴道:“那需要一个家庭,”同时脸上露出一丝冷笑。这个冷笑的表情让希拉里更火了,她愤怒道:“当然,因为家庭也是村庄的一部分!”

  据比肖称:“当时现场气氛紧张到沸腾一般。两人就象孩子一样绕口令般地反复斗嘴了大约7、8个回合,简直让人啼笑皆非。在整个争吵过程中,两人都没有停下脚步,继续朝相反方面行走,仿佛都想最大限度地表达对彼此的不屑。”(袁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