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肯尼亚政府采取措施稳定部族冲突发生地区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3:4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内罗毕7月14日电(记者梁涛)肯尼亚政府发言人穆图阿14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在北部马萨比特地区12日发生部族冲突之后,肯尼亚政府采取了多种措施以稳定当地局势。

  穆图阿说,部族冲突发生后,肯尼亚政府立即向马萨比特地区派遣了军队和警察部队,以加强该地区的安全。目前,警方仍在搜捕肇事者。与此同时,政府与救援机构合作,向
该地区运送了大量粮食、药品、医疗设备等物资。此外,政府还向该地区派遣了医疗人员和心理专家,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和心理咨询服务。

  穆图阿说,肯尼亚政府将对这起事件加紧调查,保证将挑起这一事件的所有肇事者绳之以法。他呼吁各部族的民众保持冷静,不要再发动报复性袭击,避免使局势进一步恶化。

  肯尼亚北部马萨比特地区的波拉纳部族的三四百名武装人员12日清晨袭击了敌对的加步拉部族的2个村庄。随后,加步拉部族对波拉纳部族的一辆汽车发动了报复袭击。2次袭击共造成至少75人死亡(其中包括26名儿童)、数十人受伤,6000多人为躲避袭击逃离了家园,这是近年来肯尼亚发生的最严重的部族冲突。(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