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体是最好的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3:48 东南早报

  日本电信电话公司发现———

  据新华社电日本电信电话公司(NTT)发现,人体是最好的电脑,人体胳膊和腿属于最好传输“电缆”。

  NTT实验室研究发现,整个人体是电子数据完美导体。这意味着,音乐和电影等信息只
需数秒钟就可通过人胳膊肘完成下载。

  按照NTT和发明“RedTacton”通讯技术的科学家构想,人体将来将充当信息传输永不间断的“电缆”。通常受阻于服务中断的无线网络最终将被“人类区域网络”所取代。

  新技术利用长久以来遭忽视的人体电场。内含发射器和接收器的“RedTacton”芯片将安装在各种机器上,用于发送和接收以数字形式储存的任何形式数据。

  芯片读取MP3音乐或电子邮件等任何种类文件,然后将其转化为数字脉冲,通过人体电场传输和阅读。接收器内的芯片识别这些细小变化,然后将文件还原为其原始形式。

  在向英国《泰晤士报》记者独家演示时,NTT公司阪本英机博士说,“RedTacton”微缩传感器可内置于各类设备和产品中,其潜在用途可谓无限。

  比如,只需触摸一下广告海报,相关产品信息和订单就可通过人体传送到笔记本电脑中。与新相识握一次手,名片上应有的信息就会通过手臂传送并下载到手机上。

  《泰晤士报》说,试验尚在进行中,“RedTacton”技术的首次商业应用成果预计将于明年亮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