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逃“第五人弹”让英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4: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英国《泰晤士报》14日报道说,在查清了伦敦“7·7”恐怖袭击事件4名“人弹”身份之后,追捕袭击幕后策划者的工作也取得了进展。调查人员相信,这名幕后指使人也是巴基斯坦裔英国公民,并已经在袭击发生前逃离了英国。与此同时,警方根据监控录像带怀疑可能还有第五名“人弹”以及其他同伙仍然在逃,他们对英国的安全仍然构成巨大的威胁。

  袭击策划者开始浮出水面

  调查人员对《泰晤士报》透露,他们相信袭击策划者的年纪在30岁左右,此人于上月某一天进入英国境内,并在4名“人弹”发动自杀炸弹袭击的前一天离开了英国。

  英国安全部门官员相信,此人应该参与过此前海外所发生的恐怖袭击活动,还可能和美国国内本·拉丹的支持者有联系。此外还有情报显示,此人曾前往利兹市和几名“人弹”举行了会面,并亲自前往伦敦地铁“踩点”,确定袭击目标。

  一位安全部门高级官员也指出,这名策划者可能精通制造引爆炸弹的技术,并曾教授“人弹”们如何顺利引爆帆布包内的炸弹。而且,为了不引起各国反恐部门的注意,他和手下的“人弹”还决定不依赖于海外恐怖组织的援助,自行发动袭击。13日晚,警方突击搜查了伦敦西北40英里(约合64公里)处艾尔斯伯里市一所可能和袭击策划者有关的住宅,但警方在行动中没有逮捕任何人,搜查工作仍然在进行中。

  超过200名“人弹”在候命

  《泰晤士报》披露,目前警方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恐怖行动小组可能残余的2名成员。其中一人出现在了卢顿市火车站的监控录像带上,当时4名“人弹”正准备上车前往伦敦,此人就站在他们身边。有调查人员相信,这就是恐怖分子袭击伦敦计划中的第五名“人弹”。这名相信同样是巴基斯坦裔的男子目前下落不明,这就意味着英国仍然面临再一次恐怖袭击的威胁。英国报纸称,估计英国国内有超过200名曾接受自杀式炸弹袭击的本土恐怖分子,其中50人时刻候命,英国陷入了历年来最大的恐惧中。

  就在继续搜寻袭击策划者等人的同时,伦敦警察局还注意到,在一名“人弹”曾经就读的利兹大学,有一名33岁的埃及裔讲师阿斯迪·纳沙尔非常可疑。警方在此前对利兹市的搜查中发现,在恐怖分子用来存放炸弹的数所住宅中,有一所就是以纳沙尔的名义租下的,而且有情报显示,他和数名“人弹”相识。纳沙尔最近已经离开英国,走之前向邻居表示自己是因为签证出现问题而不得不离开英国的。据中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